博山区司法局
标题: 博山区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11F/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司法局

博山区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博山政务网”(www.boshan .gov.cn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都博山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博山区县前街1号;邮编:255200;电话:0533-4180713)。

一、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由办公室和政工科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工作人员2名,同时配备了电话、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

我局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公开内容,并积极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编制2010年政府信息目录文件,通过对2010年各月产生的文件进行梳理、编制目录文件,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及时在信息门户网站公开,便于群众查看目录文件信息概况,及时了解相关内容。

三、支持政府公开信息查询点建设工作情况

积极支持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及时的将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区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确保群众能及时查询到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加强我局公开信息内容的及时更新和维护;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面的宣传力度。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博山区司法局

联系人

韩江涛

联系电话

4180713

主动公开信息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8

2




46

比例(%

14.2%

3.7%




82.1%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56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56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其他形式

数量(条)







比例(%







    处理情况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

投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人次,电话咨询    人次,网上咨询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  2  人,其中全职人员     人,兼职人员 2 人。

其他情况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