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全面推行政务“跑团”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文稿解读:《关于全面推行政务“跑团”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1
  • 字号:
  • |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实现审批部门与申请人之间的无缝对接,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促进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帮助群众早受理、早办结、少跑腿。依托各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推行政务“跑团”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工作目标

以自愿委托、无偿服务、依法高效、统筹联动为原则,整合全区各类政务服务帮办代办队伍,统一代办服务模式、统一代办服务标准,凡符合“跑团”范围的投资建设项目及便民服务事项,企业、群众提出的委托申请,“跑团”服务必须依法依规、便捷高效,不得损害公共利益,相关行政部门要提供便利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快速办结。

三、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创建工作:

(一)完善“跑团”服务队伍

在区、镇、村三级完善跑团队伍:区相关部门分别明确1名业务骨干为跑手,主要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镇级明确2名跑手,主要为辖区内企业、项目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村级整合两委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力量,配备不少于2名跑手,主要为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特弱势人群提供代办服务。

(二)设置“跑团”服务窗口。

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站)设置“跑团”窗口,各级“跑手”根据企业群众不同类型的诉求,精准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证照寄递等服务。

(三)开通“跑团”服务热线。

各级服务中心开设“跑团”服务热线,区级开通0533-4151890政务“跑团”热线,各镇(街道)、村(社区)也开通并公布热线电话,帮办代办事项均可通过热线进行预约延时办理,各级热线专员负责统一调度各级“跑手”就近开展服务。

 

解读机关: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413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