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中共博山区委改革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印发《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博行审字〔2023〕6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现将《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博山区委改革办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

                                                                                                                                                                                                                                                                                                                                             2023年3月23日

     (此文公开发布)

 

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

 

为贯彻落实市区“三提三争”部署要求,深化系统集成改革,解决项目建设“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全链条服务质效,结合我区实际,对《淄博市关于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细化,任务分解,制定了事项清单,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委改革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成立工作推进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调度推进。各镇街、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加强沟通协调、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二、联席会议推进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区有关部门单位组成,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召集,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按月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思广议,提出解决措施,确保各项改革创新任务落地见效。

三、严格责任落实

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我区实际,对照市《实施方案》和我区制定的《事项清单》,逐一明确改革任务、类别、完成时限、成果形式等。改革事项清单划分为ABCD四类:A类为已达到全市标准类,主要是我区已经在全市树立了标准规范,达到或优于全市标准的;B类为对标提升类,主要是暂时未达到或需进一步提升的;C类为探索创新类,主要是结合我区实际,积极进行探索,大胆改革创新,在全市具有较强创新性和引领性的;D类为市级层面开展类,我区相关部门不涉及。各部门在分解清单任务时,要按照A、B、C、D四类进行梳理提报。

各总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职责,主动组织有关责任单位专题会商,对每项改革任务都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项改革措施责任单位要围绕承担的改革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

四、开展“揭榜挂帅”

区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破解制约项目审批的难点堵点,主动与市直对口部门单位对接沟通。要对照全国最高标准、最佳实践,突出实用管用好用的原则,主动申报认领改革创新任务。各部门申报认领的“揭榜挂帅”任务,可以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突出本部门的特色亮点,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实行容错纠错机制,对改革中担当作为、勇于争先,特别是先行先试产生的工作过失实行合理“容错”。

五、强化督导宣传

将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列为全区综合考核内容。加强调度督导,对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广泛宣传创新改革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博山样本”“博山经验”。

 

附件:   1.博山区项目审批集成改革联席会议名单.doc

2.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doc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