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博山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2X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02 发布机构: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博山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2
  • 字号:
  • |
  • 打印

    8月2日,博山区2021年上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殷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芳文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传达了《博山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殷现伟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存在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履行《条例》所赋予的法律责任,对照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要求,切实按照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切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农民工工资大督察准备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重点做好制度检查落实、部门履职尽责、查处欠薪行为等方面工作。三是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广利用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四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