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博山区人社局召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2X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08 发布机构: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博山区人社局召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 字号:
  • |
  • 打印

    6月8日上午,博山区人社局召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芳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李军勇传达《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司志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实施监督、行使监督职权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发展大局、畅通民意渠道、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有效途径。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此次评议使人社工作步入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要抓好整改,提高整改实效,按照区委“落实突破年”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整改标准;要注重宣传,营造评议氛围,积极报送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于芳文表示,人大评议工作是促进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人社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契机,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人社部门将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线,将整改落实贯穿到评议工作各环节。推动破解难题有新成果,聚焦人社工作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对策措施;推动科学决策有新成效,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推动作风效能有新改进,简化办事程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各项业务、“一次办好”改革、“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改革,落实“稳就业”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招引、劳动关系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