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中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中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1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中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为纪念五四运动胜利104周年,迎接第74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博山中学开展“追忆五四 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为强化党团组织共建,充分体现党建带团建工作,学校党委委员为青年团员们授主题团课《追忆五四 青春心向党》。他从寻源五四、体验五四、感悟五四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鼓励同学们新时代应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思想武器武装我们的头脑,勇于创新,为民族复兴大业做贡献。

团员代表郭子涵、徐晟嘉、马浩铭、麻晴晴、陈昱杰、朱洪铄为大会献词,路珺舒做主题发言。学校团委副书记孙明涛老师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以青春之名,亮青春之声。

最后,学校相关领导总结发言。他首先为全体青年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对团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心怀梦想,不忘初心,世界很大,梦想的引领,是持续的动力;二是要付诸实践,知行合一,开创未来;三是要珍惜时光,回首初中四年,时光飞逝。2023年中考已进入倒计时,希望同学们把握时间,积蓄力量,乘风破浪,决战中考。

本次活动是我校党建带团建中一次有意义的共建活动。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团结在党委周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带头作用,弘扬五四精神,青春点亮博中!

 

淄博市博山中学

2023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