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中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中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7
  • 字号:
  • |
  • 打印

山中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各界群众对学校工作的认同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教育的提升和变化,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要求,2月16日,博山中学组织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走进校园,交流参观,全方位、多角度助力教育发展。

健康成长,从“心”出发。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心理咨询中心李老师带领各位家长代表参观心理教室,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课程、心理社团、学生预约咨询等内容,宣传心理健康重要性,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家长代表来到现代化资源教室。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学校面向特殊群体学生,斥资打造资源教室的构建背景、发展与现状,解说随班就读学生发展变化与成效,展现学校关注普特融合发展的教育路径。

饮食是父母对孩子生活的最大关切。走进珍禾园餐厅,相关负责人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餐厅工作流程、加工流程、消毒卫生及进货、验收、入库等各个环节,就家长所关心的问题做了逐一解答。对于学校的规范管理、就餐环境、食品营养搭配和安全,家长们给予了充分肯定。

五育融合,向美而生。家长代表走进“翰墨丹青 艺韵风华”书画展厅,共同参观、见证美育成果。学校负责人宣讲学校美育发展历程与成果,并生动讲解中国画传世名作的历史背景、表现内容、构图设色及主题意蕴,赢得在场观者一致赞许。

参观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各位代表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愿景一一宣讲。与会家长代表对学校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支持与肯定,就提升教学质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食堂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并针对课后服务、食堂后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家校间的深入了解,提升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认同感和满意度,真正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共同推动了学校的优质发展。

淄博市博山中学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