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索引号: 11370304004215375P/2024-543503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组建队伍,精心实施,夯实信息报送组织基础。将信息报送工作摆在局办公室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召开信息报送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靠上抓好信息工作,从局各中心、科室共抽调6名文字功底相对较强的人员兼任信息员,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并要求信息员及时报送高质量信息稿件。

二是深入学习,强化培训,实现信息报送的规范性。组织6名兼职信息员进行培训学习,坚持共同研究信息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共同研究新做法、总结新经验、分享新感受。通过交流讨论,激发信息员写作热情、提高信息写作水平。

三是人人参与,全员写稿,调动信息报送的积极性。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增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善于发现信息、善于上报“亮点”信息,对信息上报工作实行月统计、月通报,选树标杆、鼓励先进。

四是务实求真,狠抓落实,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严格落实信息核实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内容准确,力求做到“四快”:快速撰稿、快速传递、快速审核、快速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