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博山风景名胜区主任办公会会议记录:研究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及景区旅游巡查服务保障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212168/2023-543128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博山风景名胜区主任办公会会议记录:研究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及景区旅游巡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0
  • 字号:
  • |
  • 打印

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3年4月20日    地点:会议室

主持人:孙传博

参会人员:孙传博、孙雪红

列席人员:丁亮

记录人:张丰路

会议内容:

研究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及景区旅游巡查服务保障工作。

孙传博:今天我们召开会议,研究一下“五一”期间值班及景区旅游巡查服务保障工作。请丁亮同志汇报一下。

丁亮:“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游客大潮,保障各景区旅游秩序,建议在做好日常值班基础上,以局室为单位,假期期间每天安排我委人员到景区进行巡查,帮助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确保给予游客最佳体验感,现拟定值班巡查方案提请主任办公会研究。

孙传博:请大家发表意见。

孙雪红:“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随着淄博烧烤的火爆出圈,“五一”小长假前后各景区旅游必将急剧升温,大量游客必将蜂拥而至,这对景区来说将会是巨大挑战。对于我们风景委来说,如何保障各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我们每天都要到景区一线,现场调度处置相关情况。丁亮同志安排的值班巡查方案比较合理,既兼顾了日常值班工作,又能及时帮助了解各景区游客游览情况,我同意这个工作提议。

孙传博:我同意雪红主任意见。这次“五一”假期是对我们风景委的一次大考,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市委市政府处置得当,赢得了全国范围内的一致好评。我们这次更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分析,合理安排好值班及服务保障工作,风景委全体干部职工要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值班同志每天要对各景区游客数量等情况进行调度,及时汇总上报;景区巡查同志要主动对接,热情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帮助疏导游客和车辆,解答游客提出的问题,帮助景区维持好秩序,保证游客安全,确保不出现负面舆情,为游客提供舒适、舒心的游览环境,使每位每位进淄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感、更高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