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财政局
标题: 博山区财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13792B/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08 发布机构: 博山区财政局

博山区财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08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我局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政风行风转变、提高财政依法理财水平的重要内容,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充实公开内容,加大工作力度,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好《条例》学习

 将《条例》印发到各个科室,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同时,将《条例》放在财政内部网上,方便干部职工学习。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属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工作。

 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规定了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近年来,我局采取各种措施,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突出主动公开的重点,主动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启动目录的编制工作,认真开展2009年以来存量信息的清理等工作。2010年以来的信息没有编制公开目录。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1年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六、公众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投诉的情况

 2011年,未发生针对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

 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够健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薄弱环节。下一步,局机关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着力健全部机关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机制,全面推进信息公开,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1.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建设,努力形成完整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继续健全完善局机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机制,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建立健全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制度。

 2.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在继续做好已确定公开信息的同时,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

 3.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对财政内部网站进行升级,调整栏目设置,充实网站功能,努力将内部网站建设成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201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