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博山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118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3-04-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C

 

 

 

 

 

 

博综执法字202348                  签发人:周健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118提案的答复

 

孙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博山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提案内容我局领导非常重视。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开展了“物业管理工作专班成员进社区”暨“物业开放日”活动,“红色物业暖人心”义诊活动,住宅小区“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全面排查摸底,广泛听取民意,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不断开创物业管理“提效争先”工作新局面。

一、关于法规条例宣传的建议。维护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促进物业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一是定期组织镇办、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以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通过专题培训、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条例不断提高物业管理工作水平,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责。二是广泛进行宣传发。印制《条例》小册子和宣传提纲发放到小区和物业项目,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小区宣传屏以及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条例》主要内容,普及物业管理法律知识,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物业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物业工作法治氛围。

二、关于小区房产历史遗留问题。一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各部门的联系沟通,落实属地化管理,按照各自职能分工抓好各自工作的落实。是建立后期管养模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停车管理、交通组织、绿化管养、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扩大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及物业管理的覆盖面,使老旧小区能够形成长效有序管理。

三、针对物业管理质量较差的问题。根据物业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提高服务意识、业务水平。有针对性的开展岗位素质教育,促进员工爱岗敬业,服务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对员工从服务意识、礼仪礼貌、业务知识、应对能力、沟通能力、自律性等方面反复加强培训,并在实际工作中检查落实,提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努力做到让业主满意、认可。

四、充分发挥业委会的作用。落实属地化管理,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提高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对不能正常履职的业主委员会,依法重新组织换届改选在业主委员会组建、换届改选中把好人选关选举出真正无私并以为小区业主服务、得到业主支持的业委会成员。加强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提高业主委员会成员依法依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业主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之间融洽和谐的良好关系。

五、针部分小区车辆停放管理混乱等问题规范辖区内的车辆停放,为业主提供高效而且安全的服务。指导物业公司明确要求所有车主在物业管理区内均要按照规定的有关场地、路线和时间行驶以及停放。禁止外来车辆随意停入小区,保障车辆停放有序,交通顺畅。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411

 

 

 

 

 

 

联系单位: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人张大伟

联系电话:4915209

 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关于加强博山区物业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