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食品经营许可中增设场所审核条件的建议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11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3-04-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A

 

 

 

 

 

 

博综执法字202354                  签发人:周健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113提案的答复

 

王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食品经营许可中增设场所审核条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提案内容我局领导非常重视。

一、规范日常监管。我局管辖区域涉及餐饮单位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健全工作台账。目前采取的措施:一是加强日常巡查。由各中队通过日常巡查及时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形成油烟清洗维护台账,定期监督餐饮单位对油烟净化设施清洗维护,并保持设备正常使用;二是加强重点监管。严格落实督导检查,不定期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油烟、噪音等问题的餐饮单位及时责令整改,同时,协调、组织部门联合执法,确保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置。对于镇办管辖区域,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指导、督导力度,有效的监督餐饮单位规范运营。

二、完善监管平台。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多数为政府机关、学校食堂及个别经营规模较大的饭店,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普及难度较大。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设备安装费用由餐饮经营单位负担,经营单位有一定抵触情绪;二是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受电源、线路等影响,稳定性较差;三是检测设施设备还不完备。目前,已采取进店宣传、面对面交流等措施,积极推进中。

综上所述,代表提出的审批前置条件的建议有利于源头管控,有利于加强对食品经营的规范管理和提升,我局将在职责范围内,主动谋划、加强配合,全力将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411

 

 

 

 

 

 

联系单位: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人张大伟

联系电话:4915209

 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关于在食品经营许可中增设场所审核条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