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群众办事"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084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3-04-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C

 

 

 

 

 

 

博综执法字202353                  签发人:周健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084提案的答复

 

苏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群众办事"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提案内容我局领导非常重视。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停车管理秩序,科学建立停车管理“大数据”,综合施策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我局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智慧停车工作,委托松立公司投资1500万元对第一期十条道路的现有路侧车位进行智能化施工改造和智慧停车指挥中心的建设,因我区智慧停车项目采取特许经营模式(BOT),项目的实施程序繁琐,需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和相关配套设备设施;根据执法局“三定方案”的职责规定,我局没有对机动车停车领域的监管职责,在本项目的建设和实施中涉及部门单位多、范围广,协调工作难度较大。项目的实施下一步存在停车收费运营问题,将会产生12345投诉和各类舆情影响我区群众满意度,经区主要领导审核项目一期现处于停滞阶段,等张店中心城区和其他区县大范围进行收费运营后,博山区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收费运营跟进,我局将严格按照2023年市智慧停车考核细则进行督促落实,努力取得好的成绩,通过这次考核也实现促进我区的停车秩序管理,盘活部分闲置停车资源的目的,建立统一的区级智慧停车运行管理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乱停车、停车难、找位难、僵尸车等问题,聚力打造博山独特的智慧停车运管模式。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411

 

 

 

 

 

 

 

 

联系单位: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人张大伟

联系电话:4915209

 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关于解决群众办事"停车难"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