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减少因空调外机支架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的建议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03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3-04-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C

 

 

 

 

 

 

博综执法字202347                  签发人:周健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033提案的答复

 

李红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减少因空调外机支架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提案内容我局领导非常重视。

一、督促镇办对接物业企业,对所入驻小区空调外机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超期服役及出现安全隐患的外机支架,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及更换。

    二、对新建小区的业主进行空调安装,指导物业公司制定流程,到物业公司办理施工手续,由物业企业对施工全程监督、管理、竣工验收。

三、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施工:

1、室外机安在指定位置:已预留空调安装位置的房间,空调必须安装在预留的位置;没有预留空调安装位置的房间需安装空调的,应事先与物业公司联系,经物业公司同意后,其外挂机或窗机统一安装在物业公司指定的位置。

2、需在墙体中开凿空调导管洞的,必须使用专用设备开凿,且不得损坏洞口以外的外墙砖。

3、不得在承重墙上开槽埋管,空调管线应沿阴角线走入室外机:严禁在外墙面随意安装和开孔。

4、施工方案必报物业公司进行技术审定。

5、如果因安装造成公共设施损坏,将由安装方负责赔偿:

6、由物业公司协助业主进行竣工验收。

根据博政办字【2017】173号文件《关于全面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镇(街道)负责辖区内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区物业管理部门负责全区住宅小区物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411

 

 

联系单位: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人张大伟

联系电话:4915209

 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关于如何减少因空调外机支架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