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部门联动共同治理实现安全有序停车的建议的办理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124818号
建议人: 区农工党
主办单位: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0-09-03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区农工党:

您提出的《关于多部门联动共同治理实现安全有序停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提案内容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措施,并在工作中积极落实。

关于适当减少绿化面积,增强道路通行能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将与交警、交通等部门加强配合,充分向社会征求意见合理设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调整规划,有步骤有计划的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优化交通环境,对全区拥堵挤路段、十字路口进行有序改造。关于有序停车的建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博山交警大队对博山城区范围内存量的路内停车位、商业停车场、企事业机关停车场、开放式小区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并制作了摸底表,制定了《博山区关于在城区范围内实施智慧停车项目的工作方案》,在37日提交区政府常务办公会20206次会议通过。312日在执法局召开了博山区智慧停车特许经营模式认定协调会,由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区行政审批局和区大数据局组成认定小组,对智慧停车项目采取特许经营模式进行认定和研究,确定采取特许经营模式。区执法局向区政府已提出申请,现已申请确定区执法局为智慧停车项目的实施机构和确定模式为特许经营模式,64号取得区政府授权后,区执法局作为项目的实施机构将聘请有资质的咨询公司制作博山区智慧停车市场化特许经营实施方案,报请区政府批准。根据博山区智慧停车工作方案要求和步骤聘请有资格的第三方代理公司完成《博山区智慧停车特许经营市场化实施方案》提报区常务办公会通过。制定博山区智慧停车项目招投标相关文件,争取在10月中旬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投标工作。

 

 

 

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93

 

 

关于多部门联动共同治理实现安全有序停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