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博山区住建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752Q/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博山区住建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7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政府办公室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做好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于近日对我局2018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统计。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抓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开展,设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具体抓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积极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工作制度。在每月末对月内需公开信息进行梳理,按照保密审查程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重要工作日程,全面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的形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增强信息公开效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为主,按照我局年初制定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具体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我局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制定出台或转发上级的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政策及规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重点,行政执法项目、依据及办理规定,年鉴等。我局积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根据城建工作开展情况,按时在政府网站上更新我局工作动态及有关发文等政府公开信息,对不完整、有变化的信息进行进一步的补充完善。局各处室认真填写《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经过层层审查后,对应公开信息进行公开。为开展好公开平台建设工作,我局年初积极安排专门人员参加区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专门培训,确保对公开平台进行有效的维护和更新。通过公开平台,我局积极对外宣传我局各项工作,将我局工作信息及时向媒体进行正面宣传,由此使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我区城市建设情况,并以此作为我局接受监督、促进工作的有效手段,推动城建工作的更快更好发展。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