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752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快推动全区建筑业转型升级,增强建筑业发展信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2月16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区主要建筑业企业法人及区外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亓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伟主持会议,局建筑市场监管科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建筑市场监管科科长吴梦梦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意见》《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十二条意见》《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博山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六个省市区出台的扶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山东孝水、山东佳艺等30家建筑业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因素等先后发言,并对促进全区建筑业健康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建议。

亓志伟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并强调,建筑业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针对目前建筑业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积极应对。一是要直面当前问题、坚定发展信心。要对政策扶持力度有信心,将发展压力转换为动力,尽快实现质的突破。二是要纾困解难、有的放矢。住建局相关科室要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抓紧梳理出问题清单,并反馈给相关部门,研究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解决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好问题。三是要注重部门之间的交流,方便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同时鼓励本地企业和区外企业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最后,辛伟对下一步建筑业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