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752Q/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 字号:
  • |
  • 打印

514日上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工作部署会,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及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分管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检测机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亓志伟传达了512日省、市领导在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住建厅、市住建局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要求,省安委会、省住建厅《关于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二期)项目“5.8”塔机顶升套架滑落事故的通报》及市住建局《关于加强起重机械设备管理的紧急通知》。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刻汲取潍坊“5.8”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突出问题,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实体质量大检查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引起高度警醒,真正将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总结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找和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深层次问题。要把不发生事故作为第一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立即组织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杜绝以程序性落实替代实质性落实等走过场、应付等形式主义。要层层传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