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博山区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752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博山区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7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度,博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行业扶贫重点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在危房改造对象认定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对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将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纳入改造范围,采取政府统建、贫困户自建和子女赡养等方式相结合的措施推进危房改造工作。2019年,根据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危险等级鉴定和农村危房改造档案资料管理的通知》(鲁建村函[2019]21号)文件的要求,我们聘请山东普泰工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危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户出具了房屋鉴定报告。2020年共有348户列入省级改造计划,改造工作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