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2023年博山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2023年博山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全区政务公开水平,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开展业务培训。围绕国务院、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法规、相关文件等内容,组织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加深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了解,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夯实相关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2.全区政务公开培训会。拟于年底召开年度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培训会,邀请专家解读2023年省政务公开评估指标,现场交流政务公开评估相关问题。

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写培训会。拟于年底组织召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写培训会,依据国家、省、市规定,规范年报撰写格式和内容。

4.政务公开轮训。全年开展镇街、部门政务公开轮训,每期1-2个镇街或部门,学习政务公开相关公文法规,交流政务公开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全区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培训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安排人员按时参会,并抓好工作落实,加强政策学习,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公开水平。

2.各单位除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各类培训外,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和方案,组织开展单位内部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每名机关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培训计划及开展情况需按照要求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