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日期:2022-04-30
  • 字号:
  • |
  • 打印

4月29日,博山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维护人民民主的重要前提。新修订的《条例》对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以及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对法定公开事项不折不扣公开。要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合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营造更加便利、公开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切实提高宣传解读效果。要加强督查、抓好培训,持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要不断完善各相关单位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各相关单位信息公开的格式和内容,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