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8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根据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关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度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流程再造。

二、培训内容

一是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省、市、区2022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结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定期组织相关街道(发展区)、部门开展专题培训,解疑释惑,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

二是开展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培训。安排部署省、市、区2022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邀请专家讲解2022年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方式、方法,现场互动交流政务公开评估相关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以干代训。对政务公开后台系统操作、政策解读、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等进行培训,梳理本单位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存在的问题,对信息发布的标准和更新时限进行规范,研究讨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创新性工作。

三、培训要求

1.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培训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

2.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3.将各单位培训情况纳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建立长效机制,对达不到要求的单位进行通报,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