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
标题: 源泉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83L/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源泉镇

源泉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7
  • 字号:
  • |
  • 打印

源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镇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健全完善相关规定制度,明确工作人员责任,将各项工作措施进行细化,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工作顺利开展。现将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镇认真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不泄密的前题下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发布了相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承诺、重大社会事务管理等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截止2009年底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在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明确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2009年度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行政诉讼情况。 

三、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涉密类文件。

二是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的。

三是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

四、存在问题

实践证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

1、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有待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技术性要求高,信息化人员专业技术有待提高。 

五、整改措施

1、强化宣传,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氛围,同时加大督办力度,敦促各部门认真梳理公开信息目录,做好分类公开各项工作,及时上报各种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程序符合上级政府要求,信息公开内容常换常新。

2、完善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3、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同时,对镇机关各部门的信息,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2010年源泉镇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群众、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2010年1月27日 

2009年源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