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医疗保障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1-10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和工作效率。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升医保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从而提升我局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培训内容

1.围绕《国家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怎样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注意事项进行重点专题培训。

2.学习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规范格式等相关内容

四、培训对象

各科室科长及工作负责人。

、培训形式

拟采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以内部培训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