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关于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1091号《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4F4908934C/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应急管理局

关于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1091号《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孙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更好做好汛期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应急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和演练通过对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广泛宣传和普及有关“四防”等基础知识,让企业和职工熟练掌握各类救援措施,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6家企业完成防汛演练

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汛期特点组织对重大风险、重点设备、重点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一是组织对企业界区内各排水沟、截洪沟进行清淤清障,定期对排水管线进行巡视,特别是临近河道、山坡和地势低洼区域的企业内部和周边排涝的情况。二是督促企业进行安全风险研判,重点对生产装置、储罐、管道、围堰、雨水管路、排水闸阀、防汛器材等设备设施的完好性进行检查。企业自查隐患37条,完成整改37条;应急局检查企业7家,发现问题17条,已整改17条。

三、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完善危险化学品高温雨季汛期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并及时发布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证铁锨、编织袋、沙子、绳索、雨篷等防汛物资的储备。落实企业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立即报告并实施应急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博山区应急管理局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