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政策解读: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
索引号: 11370304MB2826017X/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政策解读: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政策解读: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

 

近日,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了《博山区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事项清单》博行审2023 6 号并向社会公开,为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政策内容,现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及目的

为贯彻落实市区“三提三争”部署要求,深化系统集成改革,解决项目建设“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全链条服务质效,结合我区实际,对《淄博市关于深化系统集成改革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细化,任务分解,制定了事项清单。

二、工作内容

(一)联席会议推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区有关部门单位组成,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召集,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按月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思广议,提出解决措施,确保各项改革创新任务落地见效。

(二)开展“揭榜挂帅”。区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破解制约项目审批的难点堵点,主动与市直对口部门单位对接沟通。要对照全国最高标准、最佳实践,突出实用管用好用的原则,主动申报认领改革创新任务。各部门申报认领的“揭榜挂帅”任务,可以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突出本部门的特色亮点,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实行容错纠错机制,对改革中担当作为、勇于争先,特别是先行先试产生的工作过失实行合理“容错”。

(三)强化督导宣传。将打造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列为全区综合考核内容。加强调度督导,对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广泛宣传创新改革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博山样本”“博山经验”。

三、工作措施

区委改革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成立工作推进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调度推进。各镇街、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加强沟通协调、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四、工作成效

改革事项清单划分为ABCD四类:A类为已达到全市标准类,主要是我区已经在全市树立了标准规范,达到或优于全市标准的;B类为对标提升类,主要是暂时未达到或需进一步提升的;C类为探索创新类,主要是结合我区实际,积极进行探索,大胆改革创新,在全市具有较强创新性和引领性的;D类为市级层面开展类,我区相关部门不涉及。各部门在分解清单任务时,要按照A、B、C、D四类进行梳理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