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关于规范120、急诊、急救室等操作标准的建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规范120、急诊、急救室等操作标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7-26
  • 字号:
  • |
  • 打印

高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120、急诊、急救室等操作标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卫生健康局作为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牵头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以群众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导向,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认真查找群众看病就医各环节中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持续开展“三医联动”抓服务,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专项行动,着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和工作流程,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工作措施,从小事做起,从难事改起,推进服务理念、制度流程、质量水平和行业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有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目前,博山区共有5家医疗机构具备120急救站: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岜山万杰医院、博山区医院、博山区中医院、源泉中心卫生院。其中,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岜山万杰医院为市属市管医院,由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管理,博山区医院、博山区中医院、源泉中心卫生院为区属区管医院,由博山区卫生健康局负责管理。

我区各120急救站均公示了急救流程,并且均设置了“危重病人抢救绿色通道”,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优先救治患者生命。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传好红色精神,办好健康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医德医风教育,落实《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九不准》要求。不断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

   我区各医疗机构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投诉信箱”并公示了投诉受理电话,方便患者反映问题,并与工作人员考核评优挂钩,及时接受病患及社会监督。衷心感谢贵委员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进一步认真研究贵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借鉴和采纳。同时,真诚希望贵委员在以后工作中,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