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八陡镇卫生院住院须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1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八陡镇卫生院住院须知

发布日期:2023-09-11
  • 字号:
  • |
  • 打印

一、办理住院手续

病人住院,须持有本院医师开具的住院证,持有效证件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

二、办理住院流程:

1、临床医师确认患者需住院治疗,填写住院证。病人持身份证、医保卡、住院证到收费处办理入院手续(患者或家属要保存好有关收据)。

2、接诊新入院病人的病房护士将病人带到准备好的病室内,对危重病人,须立即做好抢救的一切准备工作。

3、病人安置好后,医护人员应主动热情向病人介绍住院规则和有关事项,并签字。同时协助病人熟悉环境,主动了解病情和病人的心理状态、生活习惯等,及时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

4、护送危重病人入院时应保证安全、注意保暖、输液病人或用氧者要防止途中中断,对外伤骨折病人注意保持体位,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新入院患者24小时内完成病案首页记录。

5、病人入院后应及时通知负责医师检查病人,及时执行医嘱,制定整体护理计划。

三、住院期间应知事务:

1.医护人员根据您的病情作出的床位安排或调整。住院病人及家属不随意到其它病房走动,不可自行调换床位,以防交又感染及差错发生。

2.病人不能随意翻看病历,要了解病情请与主治医生联系。

3.您在病房内若有不适或需求,请按呼叫器的开关,即可通知护士站。

4.为防止病情突变或发生意外,您在住院期间不能回家住宿或外出,特殊情况需办请假手续。

5.为保证您更好的休息,病区作息时间熄灯;请您(或家属)不要将病房门反锁,以便护士巡视病房,观察病情。

6.爱护公物,节约水电。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四、住院期间注意事项:

1.请您在住院期间保持病房安静,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2.请不要向窗外倒水,乱丢杂物;果皮果壳请放入污物桶内,不要丢到痰盂或厕内,防止厕所堵塞;剩菜剩饭倒入卫生间塑料桶内。

3.病房内严禁燃放烟火,自带电器饮煮食物。

4.室内电源为医用电源,请您不要随便使用,另外医院内禁止吸烟,谨防火灾隐患。

5.住院期间请您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及钱包,以防偷窃。

五、住院期间应遵循的规章制度:

住院患者应遵守病房作息时间,未经医生允许不得私自外出,外出期间如发生病情变化或其他意外一律由患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