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专业介绍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30
  • 字号:
  • |
  • 打印

专业服务项目

心脑血管内科、呼吸消化内科、外科、妇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急诊科、康复科、中医科、慢性病科、老年医学科、精神卫生科、血透室、检验科、影像科、特检科、药械科、康复大厅

临床科室

心脑血管内科:提供心脑血管专业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呼吸消化内科:提供呼吸消化专业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外科:提供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妇科:提供妇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眼耳鼻喉科:提供眼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口腔科:提供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急诊科:提供120急诊出车服务及其他急诊常见病诊疗服务。

康复科:提供康复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中医科:提供中医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慢性病科:提供慢性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老年医学科:提供老年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精神卫生科:提供精神卫生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

医技科室

血透室:提供血液透析服务。

检验科:提供医学检验服务。

影像科:提供医学影像服务。

特检科:提供心电图、彩超服务。

药械科:中西药房分设,提供取药服务。

康复大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

特色服务

康复医学科:

我院康复科成立于1999年,是“特色专科”,现分为国医堂、病房、康复大厅三部分。病房开方床位160余张,康复大厅设有针灸室、现代理疗综合治疗室、言语及吞咽障碍治疗室、肌力及平衡能力训练室、康复功能评定室、中医适宜技术综合治疗区、偏瘫肢体综合训练区、日常生活能力训练区。

我院康复科在学科带头人李效勤副主任中医师带领下,积极发挥传、帮、带名医效应,形成了省、市、区三级“名中医”体系。配合中药秘方,舒经通络、补髓益气,全面发挥千年国医精华,开创本地区中西医结合治疗脑中风之先河,奠定我院康复科技术发展之基石,科室成立十余年来,孜孜不倦、精诚至善,使无数脑中风患者恢复了健康生活。

我院康复科具有国内先进的特色针灸治疗技术、具有专业水平高超的中西医医师队伍、具有先进齐全的现代康复治疗仪器、具有业务娴熟的康复治疗技师。 以全面满足患者需求为导向,以切实提高治疗效果为目标,遵循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遵循以中医特色治疗为基础,与现代康复医学相结合的治疗方式;遵循传承弘扬国学精髓,与汲取现代医学科研成果相融合的学术理念;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有效、更便捷的优质综合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