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加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医疗卫生行业良好形象,充分了解卫生健康领域的社情民意,区卫生健康局自3月份开始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农村偏远山区群众看病就医进行调查,通过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主动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有针对性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次活动自2023年3月开始,每月开展1次,持续至2023年12月,活动采取随机调查的方式,分为电话调查、网络调查和现场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群众对医疗机构环境、设备和药品、方便看病就医措施、诊疗水平、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是否满意等。

3月份群众满意度调查活动共进行电话调查85份,发放网络调查问卷92份,发放现场调查问卷93份,共调查270人次;此次调查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6条,主要集中在医疗机构环境、药品种类少、诊疗水平不高、无卫生室及卫生室医保报销不方便等方面。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切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人,补齐短板弱项,在做好查摆问题、整改提高的同时,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全方位卫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