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
标题: 博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四十)整改验收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64A/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

博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四十)整改验收报告

发布日期:2023-07-03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四十整改验收报告

 

一、反馈问题

抽测东营市、滨州市43条加油枪油气回收装置,气液比不合格比例达70%。

二、整改措施

(一)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加油站开展全覆盖检测。定期通过现场检测、调取录像、数据查询等检查方式,督促加油站点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保障油气回收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加油站油气回收管理纳入日常监管,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

(二)规范完成加油站三级油气回收设施改造,我区54家加油站全部完成,实现三级油气回收在线联网。同时,定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确保相关设施运行符合标准。

(三)定期开展气液比检测工作,确保气液比合格率不断提高。

三、整改情况

博山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四十)整改情况如下:

 (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2021年及2023年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管控期期间对辖区内在营54家加油站开展专项全覆盖监督性监测,提升监管水平。

(二)在夏秋季对三级油气回收每月开展检查,要求各加油站落实好三级油气回收管理及维护,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上报市生态环境局汇总。

(三)2021年以来,共计开展专项检测、抽测工作141次,实现了对全区263支加油枪的全覆盖检测。其中,检测发现气液比不合格的5支加油枪,已通过维修、复测等措施全部整改到位。该问题已整改完毕。

四、验收情况

博山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四十)整改验收情况如下:

2023年6月,博山区对辖区内54家加油站263条加油枪进行气液比监测,其中5条枪不合格,并对不合格加油枪进行复测,复测结果合格。

该反馈问题已整改验收,现将整改资料上报备案,建议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四十)予以销号。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