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
标题: 博山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070)整改报告、验收说明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64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

博山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070)整改报告、验收说明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05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070)整改报告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070整改工作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群众反映的问题

博山科海机械有限公司不按环保要求生产,气味扰民,化工垃圾随便倒,工业油污、废水随便淌,污水影响农作物,油漆味熏人。

整改措施

1、已责令企业加强对厂区内排水口的管理,杜绝生产污水、生活污水流入。

2、源泉镇加大对辖区企业的巡查力度,举一反三,杜绝企业产生违反环保规定进行生产。

整改成效

淄博市博山科海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博山区源泉镇南崮山北村,主要从事机械加工及喷漆生产,法人李博。收到交办件后,源泉镇高度重视,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核实。

针对“不按环保要求生产”问题,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无违反各项环保规定的生产行为。针对“气味扰民,油漆味熏人”问题,企业废气主要产生于喷漆、浸胶环节,企业建设有喷漆房并安装催化燃烧设施,处理喷漆、浸胶废气。现场检查时,企业喷漆、浸胶工序未生产,在企业厂区周边巡查,未发现异味现象。查阅企业自行检测报告,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源泉镇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排放废气进行监督性检测,检测报告中相关污染物浓度均达标。针对“化工垃圾随便倒”问题,该企业所有生产工序不涉及化工工序,不产生化工垃圾,现场也未发现化工垃圾倾倒现象。针对“工业油污、废水随便淌,污水影响农作物”问题,该企业机械设备使用的机油、液压油作用于机器内部,无淌漏现象;企业生产工序不产生废水。经检查,未发现排放生产废水现象,但厂区内有一处排水口,周边无工业油污、废水痕迹,雨水及厂区洒水降尘产生的水经厂内排水管道流到厂区西侧地面,距离农作物10米左右,在厂区周边巡查,农作物长势茂盛。

该问题已整改完成,达到销号标准。

博山区人民政府

 2022121

 

博山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070)整改销号验收说明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070反映博山科海机械有限公司不按环保要求生产,气味扰民,化工垃圾随便倒,工业油污、废水随便淌,污水影响农作物,油漆味熏人

收悉该问题后,1.已责令企业加强对厂区内排水口的管理,杜绝生产污水、生活污水流入。

2.源泉镇加大对辖区企业的巡查力度,举一反三,杜绝企业产生违反环保规定进行生产。

3.淄博市博山科海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博山区源泉镇南崮山北村,主要从事机械加工及喷漆生产,法人李博。收到交办件后,源泉镇高度重视,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核实。

针对“不按环保要求生产”问题,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无违反各项环保规定的生产行为。针对“气味扰民,油漆味熏人”问题,企业废气主要产生于喷漆、浸胶环节,企业建设有喷漆房并安装催化燃烧设施,处理喷漆、浸胶废气。现场检查时,企业喷漆、浸胶工序未生产,在企业厂区周边巡查,未发现异味现象。查阅企业自行检测报告,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源泉镇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排放废气进行监督性检测,检测报告中相关污染物浓度均达标。针对“化工垃圾随便倒”问题,该企业所有生产工序不涉及化工工序,不产生化工垃圾,现场也未发现化工垃圾倾倒现象。针对“工业油污、废水随便淌,污水影响农作物”问题,该企业机械设备使用的机油、液压油作用于机器内部,无淌漏现象;企业生产工序不产生废水。经检查,未发现排放生产废水现象,但厂区内有一处排水口,周边无工业油污、废水痕迹,雨水及厂区洒水降尘产生的水经厂内排水管道流到厂区西侧地面,距离农作物10米左右,在厂区周边巡查,农作物长势茂盛

目前,该工作已经整改完成并按要求进行了验收。

特此说明。

 

博山区人民政府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