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石马镇
标题: 博山区石马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75R/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石马镇

博山区石马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9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办的指导下,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将其作为推行政务公开、提升竞争力的一件大事来抓。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列入了镇政府目标管理,明确了主管部门和责任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政务信息的渠道畅通。2009年,石马镇加强了政务网的维护工作,保证了与政务网的联通和信息畅通。三是及时充实公开的内容,特别是将以前未公开的所有现行文件全部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总体规划、为民办实事、城镇建设、人事任免等重点信息,以及镇内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信息,使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今年共主动公开信息27条;累计43条,其中:机构职能4条,规划计划11条,业务工作12条。四是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

二、公开权利人申请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镇共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当面申请6条,均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公开,公开率达到100%;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0人次,电话咨询2人次,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三、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涉密类文件。二是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执法活动的。三是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为此,我镇将着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各方面力量的整合。

 

二〇一〇年一月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填写)

单位

石马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

孙文冲

联系电话

4568135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4


11

12



比例(%)

15%


41%

44%



备    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27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 条

公开方式

是否在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是□    否□

所属区政府网站是否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是□    否□

政府公报发行量

     期,    份

召开新闻发布会数量

     次

是否在图书馆、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是□    否□

设置政府信息查阅数量

     个

接待公众查询数量

  32  人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6






比例(%)

10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6







比例(%)

10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备     注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1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10 人次,电话咨询  2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3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1  人,兼职人员数 2           

    人。

备注

表中各项数据须与报告中一致,逻辑关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