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神头泉群规划建设建议的答复
博山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67号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水利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李绍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神头泉群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城区泉群的规划建设,区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服务中心按照工作要求先后编制了博山区泉群保护可行性研究报告,绘制了博山泉群分部图,为合理优化配置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泉群奠定了基础。

2022年初经我局积极争取,已将文姜公园改造提升纳入淄博市孝妇河生态休闲观光带项目建设实施内容,文姜公园改造提升计划投资3000万元,项目包括文姜广场和灵泉公园建设两部分,围绕“孝文化”和“泉文化”这条主线,因地制宜对泉群及周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包括增加声控喷泉以及特色景石,增加游人参与体验感,强化“泉”主题。目前正在对喷泉和木栈道进行施工,完成投资23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泉水外溢等情况,同时也增强了对神头泉群的保护和利用,增加文化旅游、文化体验、城市休闲等功能,打造成为博山城区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节点。

 

 

 

淄博市博山区水利局

2022年6月28日

建议:有关部门着手摸清神头泉群的现状,编制泉群的规划建设方案,整治泉水外溢的问题。结合孝妇河神头段改造,打造体现博山泉群特色的主体游园,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休闲娱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