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审计局
标题: 博山区审计局开展“抓作风、提素质、强技能”大练兵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54w/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审计局

博山区审计局开展“抓作风、提素质、强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练。活动按照“全员参与、立足岗位、提升质量”的要求,安排三名中心主任作为第一批次授课代表汇报交流审计过程中的经验心得,明确授课方向、树立比学标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对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力争通过“拜师问解”、“技能传帮”、“审计金点子”等多种形式把岗位业务技能学透练精。

二是坚持授课人员讲心得、讲干货。全局干部走上讲台当老师,结合个人审计专长自主确定授课内容,主要围绕介绍实施审计中查出问题的方式、方法、采取的手段,划好重点,互相交流审计经验,共同切磋技艺,共同攻破审计工作中的难题,共同提高审计能力。

三是坚持听课人员谈感悟、谈收获。采用随机选择人员分享学习收获的方式,变单向输血为双向互动,强化知识点记忆,让每一位参与人员真正经历“学习-概括-应用”的认识过程,确保业务练兵落到实处,所见所学内化于心、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