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司法局
标题: 博山区召开“两所共建”工作会议暨石马镇“光正律人法律服务工作室”成立仪式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11F/2023-540115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司法局

博山区召开“两所共建”工作会议暨石马镇“光正律人法律服务工作室”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2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两所共建”工作,在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优化法律服务内容上下功夫、做文章,10月24日,我区在石马镇召开全区“两所共建”工作会议暨石马镇“光正律人法律服务工作室”揭牌仪式,全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长、调解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隆彪与石马镇党委书记张坤共同为石马镇“光正律人法律服务工作室”揭牌。石马镇“光正律人法律服务工作室”为“两所共建”单位博山光正律人法律服务所与石马司法所的创新工作,通过“两所共建”工作平台,进一步结合双方优势,制定法律服务工作者轮流坐班制度,深度链接石马镇域各村居、企业、群众,打造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镇级综合性法律服务工作室。

会上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司法所与法律服务所就修订后的“两所共建”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理念。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开展“两所共建”工作,就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理念,凝聚服务力量,通力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走深走实。要整合服务资源,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团队思想。全区各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要增强团队意识,司法所为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供和搭建好服务通道和平台,基层法律服务所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1+1>2”的效果。要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两所共建”为“两所共赢”。石马镇“光正律人法律服务工作室”的成立,是创新开展“两所共建”的有益探索,希望各司法所借鉴石马镇的共建经验,在法律咨询、宣传教育、法治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进一步集聚智慧和力量,全面提升“两所共建”工作实效。创出更多的共建特色品牌,形成城乡一体、便捷高效的全区法律服务资源全覆盖工作格局,为加快法治博山建设提供坚强法律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