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司法局
标题: 博山区司法局党组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11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司法局

博山区司法局党组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8日博山区司法局党组召开民族工作会议。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隆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民族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民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以更强的工作紧迫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紧扣民族工作要求,抓牢抓实民族工作,不断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自觉投身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是要持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服务对象、群体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三是要提升落实合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凝聚力,把民族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各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强化能力提升,做好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工作与宗教领域法治化建设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