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司法局
标题: 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11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司法局

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2
  • 字号:
  • |
  • 打印

 

5月12日,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黄文艺、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周佑勇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视频辅导。区委书记路德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承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及各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讲座从“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内容丰富,视野宏阔,对于更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博山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各部门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定位和职责,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法治博山建设全局中谋划和推进。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区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治理领域,各部门在全面依法治区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法定职责,其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法治博山建设进程,各部门要结合全区“三提三争”活动,把主动作为的斗志“提”起来,把服务群众的导向“亮”起来,把知责担当的合力“聚”起来,立足全区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