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2X7/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3 发布机构: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2012-01-23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统计时限是2011年1月1日—12月31日。公布方式为主动公开,联系方式:淄博市博山区峨眉山路20号,邮编:255200,电话:0533-4250651。

一、概 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确定了具体分管领导,专门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实施公开工作,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进展顺利。结合《条例》的实施,我们对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内容,真正做到了管理规范、全面细致、运行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47条(其中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共信息14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业务公开信息31条)。  

(二)公开形式

以保障公众知情权,方便公众办事,畅通监督渠道为出发点,2011年,我局把博山政务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要求予以公开。另外,我局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开通了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同时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资料等,方便公众对本局政府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依然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工作录入格式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录入工作。根据区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信息录入的格式,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三是加大对政府公开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组织政府信息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种文件和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2012年1月23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47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14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2

3.业务公开信息

31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5.财务预决算信息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82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82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82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82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0

其中:1.纸质文档

0

2.电子文档

0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

1

2.兼职人员

1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点以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