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解决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博山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9号
建议人: 张建国
主办单位: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19-05-09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张建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12〕53号)文件,2013年,我区积极开展了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为全区中小学教师办理了职称及职务过渡手续,并按照相关规定组织职称评聘工作。2016年,在认真总结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省人社厅、省教育厅重新修订完善了《山东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我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工作按照修订方案组织开展。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的通知》(鲁人社办发〔2013〕37号)、《关于调整规范教学研究机构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的通知》(鲁人社办发〔2015〕1号),以及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重新核准中小学岗位设置工作的通知》,我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实行总量控制,共设置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560个,中级专业技术岗位1641个,另有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各层级岗位内部等级也均已设置。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人员结构、教育教学改革需要等情况将岗位具体分配到各学校,并可根据实际需求适时进行岗位调整。

    目前,我区正结合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工作开展。经对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并广泛了解我市其他区县情况,因各地区实际不同,开展该项工作的范围、模式及进度都各不相同。针对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问题,我们正积极与区教育和体育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接,紧密结合本区实际,探索我区分级聘任模式,解决岗位等级问题。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9日

 

联系单位:博山区人社局 联系人:周颖 联系电话:4110146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关于解决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