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山区引进人才政策执行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094
建议人: 董文颖
主办单位: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3-05-17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董文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博山区引进人才政策执行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对各类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就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了更多的人才、技术、资本等优质资源要素向我区汇集,通过认真落实“人才金政50”生活补贴、四强产业生活补贴、亲情引才奖励、一次性购房补助、吸引驻淄高校生补贴、企业负责人引才奖励、正高级专技人才补贴等引才政策,人才招引效果明显。

通过落实“人才金政”,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落实硕博人才储备计划,为符合条件的16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697.62万元,其中博士4人,54.8万元,硕士163人,642.82万元。落实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为符合条件的175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2852.05万元,其中本科1167人,2292.75万元,专科588人,559.3万元。加大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对符合条件的四强产业关键领域引进青年人才生活补贴21,35.5万元,其中本科10人,17.4万元,硕士9人,12.5万元,博士2人,5.6万元。鼓励亲情引才,为符合条件的489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亲情引才奖励489万元,其中博士1人,1万元,硕士49人,49万元;本科439人,439万元。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为符合条件的14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购房补助845万元,其中博士1人,30万元,硕士25人,193万,本科117人,622万元。加大用人主体支持力度,为符合条件的2个企业发放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2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4个用人单位发放吸纳驻淄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一次性资金支持7.5万元,为37名正高级专技人才发放补贴37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人才政策宣传工作,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多途径、全方位开展宣传。并采取“无形认证,政策找人”方式,加强各项补贴政策落实,营造人才就业的良好环境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517

建议:对非博山籍来此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本科以上(含本科),与博山籍回乡大学生本科以上(含本科),享受同等“一万元一次性亲情补贴”的待遇。为非博山籍大学生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来博山就业创业者发放“人才卡”。此卡由博山区统一核定发放,持此卡者可免费游览博山区域内所有景点。为以上非博山籍大学生(学历同上),发放全区范围内免费公交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