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加强人才引进 优化招聘平台建议提案的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第80号
建议人: 武斌、朱昶昊
主办单位: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18-05-14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武斌、朱昶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人才引进 优化招聘平台》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区人社局作为人才服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职能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加强人才引进、优化招聘平台方面,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

针对您提出的议案,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们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搭建毕业生与企业交流平台。年均举办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四次以上,参加招聘大中专毕业生年约2000余人次。

二是有的放矢吸纳人才。按照我区镇(街)的行政划分,对各镇(街)、开发区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加强对上报的人才需求情况的梳理分析,利用电话、电子邮箱、QQ等通讯手段联系优质人才,有针对性地引导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来我区就业创业。

三是增强人才吸引力。为切实增强我区人才吸引力,在《关于加强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博人才〔2017〕1号)的基础上,加紧出台配套文件,吸引优秀人才前来博山区就业创业。

四是组织相关企业赴各地高校直接与应届大学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引进人才。今年在全面对我区企业人才需求摸底前提下,组织我区重点企业企业参加了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2018年“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招聘活动,先后提供就业岗位361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人次。下一步还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加“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南京站、西安站、武汉站、哈尔滨站、长春站、沈阳站、北京站招聘活动,努力为我区企业引进紧缺人才牵线搭桥。

五是加强网上人才引进和服务。企业经区人才服务中心审核可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其次,区人才服务中心在网上及时公布大学生求职愿望,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相关就业政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积极为优秀人才进博山搞好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创新思路,努力拓宽引才引智交流渠道,积极为我区推荐急需引进的各类人才,促进博山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14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博山区人才服务中心  尹建军

联系电话:0533-4252579

抄送单位: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室

 

加强人才引进 优化招聘平台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