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一季度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2X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一季度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03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一季度进展情况表
序号 目标任务 第一季度目标 进展情况 是否完成季度目标任务 未完成原因 分管区领导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6 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 区发改局:全年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和煤炭消费压减任务完成市下达的任务目标。
区人社局:经与市社保中心沟通,省市对社保中心2023年各项约束性指标约在6月份下达,在约束性指标下达后及时分解任务,制定方案,全力完成计划指标。
区自然资源局:森林覆盖率为动态数据,以年度变更为基础,需上报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后再下发。
区生态环境分局:完成市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孝妇河西龙角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IV类水水质目标。
截至目前,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为95521人、离退休领取待遇人员71420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15453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64147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71785人,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为100%。   宋传伟
高金福
张  刚
国先占
区发改局
区人社局
区自然资源局
区生态环境分局
各镇(街道)
39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亿元以上。 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0万元。 1-3月份,全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20万元,超额完成季度目标。   张  刚 区人社局 区财政局,区人民银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驻博各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
98   实施乡村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保障困难群众就业。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工作,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划开发2109个城乡公益性岗位,按照时序要求,做好新增岗位的开发创设工作。   张  刚 区人社局 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
101 加强民生服务保障 新增城镇就业1500人以上,引进大学生等青年人才1000人。 新增城镇就业300人,引进大学生等青年人才200人。 1-2月份,城镇新增就业284人,3月份数据省系统还未审核,预计超额完成季度目标;1-3月份,引进大学生等青年人才217人,超额完成季度目标。   张  刚 区人社局  
102 建设“惠就业”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项目,新增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 联合第三方设计确定项目内部装修方案,出具装修效果图,做好综合体项目建设需求资金预算。到企业宣传对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作。 已与第三方公司、开发区管委会确定内部装修方案并出具装修效果图。根据前期摸排的重点企业,局领导亲自带队分别到淄博博一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齿(山东)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和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宣传对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目前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博士后进站工作。   张  刚 区人社局  
103 实施社保卡“一卡游”文旅惠民项目。 1.区人社局与区文旅局联合召集各大景区召开研讨会,共同探讨融合应用的可行性,制定可行性方案。
2.对惠及人群数量情况进行摸底。
3月29日,举办博山区“社保卡智游景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实施方案进度,顺利启动社保卡“一卡游”惠民项目,项目惠及2万余名非博山籍在博参保人员。   张  刚 区人社局 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