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博山区科技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387/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科技局

博山区科技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我局对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2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我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都建立了专门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层层抓落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制度规范化建设情况

结合我局实际,按规范编制和向区政府提交了《博山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博山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我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和保密审查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积极接受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我局建有“博山区科技信息网”门户网站,方便群众查阅和利用信息。目前,该网站设有机构概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科技政策、信息产业、知识产权、防震减灾等10个栏目,20多个子栏目。重要信息同步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32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法规7条,业务工作16条,统计数据5条,其他信息2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2009年度,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也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形式不够。由于受财力的限制,区科技局门户网站形式结构较为单一,难以满足群众获取信息多样性的需求。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目前,网站信息内容较为简单,信息类别较少。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做。一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科技信息公开的内容。对部门的信息,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努力做到科技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二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科技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社会团体、单位、个人及时了解科技信息。

 

                                                                                                                                                                     2010年1月29日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