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博山区科技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387/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22 发布机构: 博山区科技局

博山区科技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2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博山区科技编制,包括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本年度报告统计时限是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布方式为主动公开,联系方式:淄博市博山区县前街46号,邮编:255200,电话:0533-4180826。

一、概述

2012 年,博山区科学技术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展开,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和公众知晓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一是强化公开领导机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博山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博山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三是组织学习信息公开知识。组织信息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每月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教训进行认真总结。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2 年,我局通过博山区科技信息网等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7条,业务公开信息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 年,我局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对各类信息公开与查阅实行零收费。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博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局门户网站科技信息发布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从业人员的信息管理水平还需需进一步提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科技信息备份和安全管理机制。三是提高信息从业人员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2013年1月22日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