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石马镇中心学校体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石马镇中心学校体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04-17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石马镇中心学校体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1、体育器材是学校进行体育教学,开展体育活动和比赛的必要设备,学校必须建立岗位责任制,由管理人员负责。

2、所有体育器材应按教学仪器管理规范要求分类登记,做好规范的明细账和总账,定期进行清查盘点,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3、室内体育器材要分类上架存放,存放环境有防潮措施,保持干燥通风。室外固定器材要注意日常保养维护,经常检查易松动和易损坏件,如发现损坏应及时修复,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师生使用体育器材,必须遵守学校的借用制度,体育教师因教学工作需要借出长期使用的器材,应按规定办理借用手续,并负责妥善保管,每次借用时间为一学期,如需继续借用,必须重新办理借用手续。

5、学校体育器材专供师生教学使用,未经校级领导批准,不准借给私人或外单位使用,特殊情况需经校长批准。

6、教师在上体育课使用的器材,必须如数收回保持干净摆放整齐,正常使用出现的损坏,要及时填写报损单,经校长签字后才能销账,人为损坏、丢失的按原价赔偿。

7、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离开时切断电源,关闭好门窗,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