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9
  • 字号:
  • |
  • 打印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安全工作始终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在日常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还是学校的防火防盗,博山中学都做到了最佳防范措施,保证了学生在最安全的环境中学习,老师在最安全的环境中工作。

4月17日,我校有幸请来了博山区特战救援队的消防讲师为初一级部全体学生做了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老师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图片,使学生们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

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二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时的时机和方法。

三是:日常生活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

四是:讲授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 

级部负责人通过文明礼貌、人走灯灭等日常行为习惯的改变这些细节方面的建议给同学们提醒,作为中学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小的细节就可以产生大的影响。随后,安全管理办公室王刚主任部署并指挥同学们消防安全演习。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通过这次学习,每一位学生都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在灾难到来之前一定要关注火灾预防的重要性,都清楚认识到,不论是在什么地方,都要做到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就会把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就会让我们在平安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让我们共同用知识守护生命,用关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淄博市博山中学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