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博市博山小学爱绿护绿红领巾活动方案
索引号: /2024-54324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博市博山小学爱绿护绿红领巾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02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博山小学爱绿护绿红领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环境保护是每个小公民应该具有的素质。为让学生认识大自然花草树木的作用,感恩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意识,我校将开展“感恩大自然,爱绿护绿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时间: 3月3日~3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第一周: (3月3日~3月9日)

1.各班正副班主任利用晨会活动或班队课让学生认识大自然花草树木的作用,发动学生人人爱护花草树木。

2.“红领巾爱绿护绿红领巾在行动”活动(3月5日)。

各班结合3月5日“学雷锋日”,开展爱绿护绿实践活:

(1)一、二年级:校园护绿行动,各班下午第二节课清除绿化带的枯枝败叶,把美丽整洁留给大家。由班主任具体安排,并带领学生有序进行活动。.

(2)三、四年级:社区护绿行动。三年级:校门口的绿化带清理。四年级:社区的绿化护绿活动。

(3)五年级:护绿宣传行动。各班同学在5日前查找校园内树木的有关知识,并制作成爱绿护绿书签或卡片,并请几名学生代表全班同学于5日的班会课上送给对应的低年级学生,并向他们介绍相关知识。

3.各班根据主题出好一期墙报。

第二周: (3月10日~3月16日)

1.各班结合植树节,发动学生植树种花,绿化校园、家园环境。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家庭植树种草养花活动,还可以把合适的盆栽带到学校,开展一次美化教室、美化校园活动。

2.各班根据次主题上好一节主题队会课。

第三、四周:(3月17日~3月30日)

1.感恩自然,歌颂春天,诗歌朗诵赛(低年级)

各班自己组织开展活动,并把比赛结果报德育处。

2.“植树护绿公益广告语”大赛(中年级)

各班学生广泛开展爱绿环保宣传,带动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一起来爱惜花草树木。开展相关的评比活动,3月30日前将本班所撰写的广告语择优选送两条至德育处参评。

3.“爱绿护绿”手抄报 (高年级)。

各班积极宣传布置,每班择优选出1~3份(要求8k纸,反面书写姓名及班级),3月30日前交德育处参评。

淄博市博山小学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