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博市博山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评选实施方案
索引号: /2024-543247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博市博山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评选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4-01-19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博山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评选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发展,从小培养队员参与自主管理能力,形成“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二、竞选宗旨:

公平 、公正、公开

 三、竞选范围:

1.三、四年级少先队员。三年级每中队各推荐3名候选人,四年级每中队各推荐1名候选人。

2.热爱少先队,积极参与少先队活动,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责任心强,能积极主动为队员服务。

3.在中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善于团结队员,以身作则,能起榜样带头作用。

5.旗手要求形象气质好、身体协调能力强的男孩。护旗手要求形象气质好,身体协调能力强的女孩。

四、竞选岗位及名额:

岗位:大队长、副大队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劳动委员、纪律委员、生活委员、旗手、护旗手。名额:17人

五、竞选程序:

第一轮:

1)利用班队课时间,将此次评选方案公布全体队员。

2)队员首先向中队辅导员自荐,然后中队全体队员投票选出候选人。

3)候选人填写《淄博市博山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评选推荐表》。

第二轮:

少先队礼仪、知识考核,考核合格的队员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

候选队员现场进行演讲和才艺展示

1)演讲:围绕自我介绍、获得荣誉、评选岗位优势,参加少先队活动等方面进行现场演讲。

2)才艺展示:围绕自己特长或爱好进行展示,突出自己优势和亮点,形式不限。

3)评选地点:真武学堂报告厅。

4)评选时间:1月19日。

六、评选流程:

1.3-4年级各中队派3名队员作为代表,参加队委评选投票工作。每人投17名队员,多投或少投该票作废。

2.按照总票数从高到低排列,前十七名队员为新一届大队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