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小学“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主题活动方案
索引号: /2023-541325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小学“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主题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10-21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小学“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2023年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重阳节日习俗,我校特开展此次活动。

二、活动主题:别样的亲情   

三、活动内容:

一年学生制作一张漂亮的贺卡、图画,将自己想要对长辈说的祝福语或最想表达的感谢语写到贺卡上并带回家送给自己的长辈并拍照留存。

 二年级同学们可以为长辈敬一次茶,盛一次饭、捶捶背、洗洗脚、陪爷爷奶奶散散步等等,将对长辈的爱融入日常生活,中并拍照留存。

三年级同学开一次重阳节主题班会,并拍照留存。

四年级同学们可以拜访自己的长辈,与自己的长辈一起拍一张全家福。  

四、活动要求:

每班须上传3张高质量照片到群文件夹“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博山小学

2023.10.20